2009年5月10日 星期日

可除蟲與驅蚊的植物

除蟲植物:

薄荷
品種多達二千多種,原產於歐美等地,每年7~9月開花,有清涼的香味,其中綠薄荷是最普遍栽種的品種。

艾草
莖、葉均具有特殊香氣,6~9月為花期。

驅蚊植物:

薄荷
品種多達二千多種,原產於歐美等地,每年7~9月開花,有清涼的香味,其中綠薄荷是最普遍栽種的品種。

艾草
莖、葉均具有特殊香氣,6~9月為花期。

天竺葵
防蚊樹就是天竺葵類的一種,搓揉葉片有辣椒般氣味。

香茅
又稱檸檬茅、香巴茅、風茅,5~10月生長狀況良好,具濃烈檸檬香氣。

迷迭香
原生於地中海地區,香味強烈,春夏兩季開花。

作除蟲劑

若想驅除四周蚊蟲,可摘取具驅蟲防蚊效果的香草植物製作除蟲噴劑,但因香草植物中都含酚類、醛類等成分,具消毒功效,所以在除蟲同時,也可兼具消毒效果。

放出入口

香草植物可放在蚊蟲較多的窗台或是出入頻繁的門口,若能3~4種以上放在一起,氣味較濃驅蟲效果更好,但因香草的氣味多附在其花苞或莖葉中,必須靠風力吹拂或人為加工才能讓氣味飄散,若只是放置,有效驅蟲範圍較小,大約1坪左右。


其他資料

請問哪些植物可以有驅蚊的作用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112801551

有關防蚊樹的問題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305090201841

何種植物可以防蚊驅蟲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6101805035

想請教關於室內盆栽的功能及價錢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008042107071

食蟲及驅蟲植物有哪些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206062309598

香草資料庫
http://www.tsherb.com.tw/indexData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